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躲西藏烧纸还在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26 沈阳晚报

  

东躲西藏烧纸还在卖

  

东躲西藏烧纸还在卖

  

东躲西藏烧纸还在卖

  清明将至,沈城是否还有人贩卖烧纸?3月18日,记者暗访发现,为应对有关部门检查,卖纸商贩采取了不少新伎俩。

  伎俩一:烧纸藏进小树林

  以往,通往殡仪馆及公墓的路上,沿路随处可见流动小推车,上面摆满了纸活、烧纸、金元宝等各种祭祀用品。当天记者发现,原来流动小推车少了很多,500米长的路上,卖烧纸的摊位有5处。当记者的车经过小路时,不时有人手拿一捆烧纸,走近车旁询问是否要买。当记者表示要买5捆时,一商贩立即跑到路旁的树林里取来烧纸。仔细一看,原来很多商贩都将烧纸隐藏在树林里隐蔽出售。

  伎俩二:拎个布兜“打游击”

  市殡仪馆门前,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车内乘客还未下车,5个戴着口罩,一手拎着一袋烧纸的中年女子立即将车围了起来。“买烧纸不?5元一捆!”当一男一女两名市民走下车表示不买时,商贩仍然跟在后面不断询问,一直到市民走进殡仪馆大门。

  记者看到,每当有出租车到来,这些商贩都要蜂拥而上兜售烧纸,而当没有祭扫市民时,他们只是手拎烧纸,看上去像是前来祭扫的人。当记者走到殡仪馆大门口时,一名中年女子向记者兜售起烧纸来,经询问她说:“现在检查很严,我这样也没固定摊位,可以避开检查!”

  伎俩三:烧烤店里卖烧纸

  在原中街纸行胡同,以往将烧纸摆在外面卖的情况不见了,表面看去,烧纸生意似乎已经销声匿迹。但在一家烧烤饭店内,一名中年男子从里屋拎出一大摞,大概十多捆烧纸,交给门口一名中年女子。当记者上前询问时,男子称:他只对外批发,最少一次要购买10捆以上。

  此外在隆发、顺发、忠良纸行,表面看上去未看到有烧纸出卖,但当进屋询问时,每家都表示有烧纸出售。

  伎俩四:摊上摆样别处取

  在东顺城内街的马路上,几名商贩站在马路的中间,黑塑料袋包裹的烧纸放在身边,当来往路人经过时,商贩立即上前毫无顾忌地兜售烧纸。当记者询问是否出售其他纸活时,商贩立即表示:想买什么纸活都有,可以立即去附近小区取。

  此外,在道路两旁的门市,记者看到一家名为“福瞑纸张商行”的小店,走进去,一名男子正将一大捆烧纸卖给一名中年妇女。本报记者王晓婷

  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88113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