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台湾民意代表吁当局勿给大熊猫戴“政治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徐长安 耿军)台湾民意代表李庆安二十九日在“立法院”中兴大楼一0三会议室召开“熊猫保育政策”记者会,质疑“为什么熊猫不能来”?呼吁当局不要给熊猫戴沉重的政治帽子,勿犯常识性错误。

  身兼台北市政府熊猫小组召集人的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应邀出席此间记者会,他说,正在建设的熊猫馆比目前世界上已有的熊猫馆都要先进,台北市立动物园有最现代化的场
馆环境,有最现代化的保育知识,如果以保育的理由将熊猫否决掉,是对专家努力和准备的漠视,让人失望。如果已经由上级敲定,希望“农委会”专家不要为幕后黑手背书。

  李庆安对陈水扁引用大陆熊猫保育专家潘文石文章阻挠熊猫入岛问题做了澄清说明:“潘文石最近发表了五点意见,他反对的是把野生熊猫抓进动物园或圈养,目前还没有人工繁殖的熊猫野放的纪录,而送给台湾的熊猫是人工繁殖的,因此也就不存在留在栖息地的问题。台湾绝对有能力养好猫熊。”

  李庆安呼吁在此问题上,“非要给可爱的熊猫戴上政治的帽子,这个帽子太沉重了,是否可以将政治黑手拿开”。她强调指出,说熊猫不能圈养,是一种误导。陈水扁当台北市市长时,无尾熊、小熊猫等都是引进后圈养的。李庆安呼吁“不要再犯常识性错误”。

  台湾大学兽医系教授刘振轩认为,台湾的动物保育水平在很多方面都创造了奇迹,于法于理于情,都应该放熊猫入岛。

  台北市动物之友协会总干事李德娴女士也表示,熊猫馆相关软硬件已经投入过半,希望将要建成的这么良好的设施为保护熊猫尽力,让后代子孙能看到那么可爱的熊猫。(完)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