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娄底贪官携巨额公款逃到中越边境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8:17 红网

  红网娄底3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子文张荣)“我算是逃到了天边,可想不到还是被你们抓住了!”这是携巨额公款潜逃近三个月的犯罪嫌疑人聂慧在中越边境附近被娄底市娄星区检察院反贪干警带上警车时垂头丧气地说的话。虽是短短一句话,却蕴含着正义与邪恶、追捕与反追捕的激烈较量。

  2006年1月12日,娄星区检察接到群众举报称:湖南省娄底汽车运输总公司干部聂慧
贪污巨额公款下落不明。

  经初查查明,犯罪嫌疑人聂慧利用职务之便,将娄底市平安保险公司付给本单位的交通事故理赔款103635.40元直接转入其在娄底市工商银行耕塘分理处的私人帐户上,陆续分笔取出,于两天前携款潜逃。

  2006年1月15日,该院以涉嫌贪污罪决定对聂慧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同时成立了以王副检察长任督导、反贪局张局长任指挥、胡副局长任具体负责人、肖曦和王刚跃为主办的侦查追逃专案组,在湖南省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和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广西自治区检察机关和公安部门的积极协助下,通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运用网上追捕、蹲点守候、多方位布控、通讯监控、跨省追踪等各种侦查手段与逃犯斗智斗勇,先后三下云南广西,转战昆明、桂林、南宁、百色等地,往返行程7000多公里,克服了重重困难,于2006年3月21日在广西百色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聂慧一举抓获。

  据介绍,聂慧曾在派出所工作过一年多,有反追捕经验。在此期间,他多次转移藏匿地点,多次变换手机,自以为潜逃计划天衣无缝。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