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台湾当局不要"焚琴煮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2:5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能不能到台湾,关键在于台湾当局的态度。希望台湾当局接受这两只单纯可爱的熊猫宝贝,而不要从某种政治目的出发处理这个问题。

  李维一说,最近岛内有一些不太乐观的信息,包括有人声称“大熊猫应该在野生环境中自由自在地生活”等等。

  李维一说,这两只大熊猫承载的是两岸同胞的骨肉情谊,表达了美好的愿望。有一句成语叫“焚琴煮鹤”,琴是用来演奏美妙音乐的,仙鹤也是高贵美丽的吉祥鸟,而把琴烧掉、把吉祥鸟煮来吃掉是很粗暴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