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臂作家向全国良医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39 辽沈晚报

  提起十几年来笔耕不辍、全身心投入新闻写作和文学创作的绥中县大王庙镇的邓吉,不仅山外的同行知道,山里乡亲们更为有他这个才子而自豪。他用一只胳膊实现着自己的梦、支撑着自己的家。但是现在,他却面临着失去唯一的胳膊的危险。

  在邓吉4岁的时候,有一次感冒打针,一针青霉素下去,他右臂就变成了残废。邓吉和同龄孩子们一样生活、学习。然而当他初中毕业升高中时,却因为手臂残疾被挡在高中校
门之外。为此,他曾失去了生活的勇气服用安眠药自杀。侥幸生还后,他决心勇敢地面对现实。

  1983年初中毕业后,乡里把邓吉安排在乡文化站做图书管理员。在

图书馆工作期间,看书成了他生活的主要内容,他开始拿起笔来尝试文学创作和新闻写作,并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从1987年他开始发表第一篇作品开始,他先后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半月谈》、《农民日报》等国家媒体上发表作品800多篇,在葫芦岛市作协会员中,他是佼佼者。

  然而没想到,一年前他的唯一的一只健全的手也患上了一种怪病。2005年4月的一天,邓吉突然感觉左手小拇指发麻,他便四处看医生按摩治疗,到2005年底时病越来越重,左手麻木得连系裤带都吃力。2006年1月中旬,他患的病被确诊为脊髓和神经根混合性颈椎病,这种病极为罕见。在连续求治了省内外几家大

医院后,病始终也没能治好。

  对于邓吉乃至他一家人来说,他健康的左臂左手存在的价值几乎与生命等同。他不仅靠它握笔,一家人也靠它生活。女儿正读职专,妻子身患重病,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上班挣的几百元工资,而这工资是靠他这只手挣的。病情不断加重曾一度让邓吉失去了生活信心,在病最重时,他的兜里总揣着一瓶农药。

  采访结束时,邓吉再三叮嘱记者,希望通过本报向全国征集良医,来医治自己的病手,为了这只手,他不惜任何代价。

  图片说明:邓吉用自己唯一健全的左臂写下了一篇篇优秀的文学作品。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记者电话 0429-810929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