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淘公厕细菌负责洗刷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43 法制晚报

  今后还将在雍和宫、月坛、国贸推广可清洁环境并避免冲厕时水花和气雾传播病菌

  本报讯(通讯员王建强魏星记者陶颖)昨天,北京第一座高科技环保公厕安身燕莎桥下的出租车待客站,并且该公厕 为免淘型,其“保洁员”不是人而是细菌。

  据市政处人士介绍,多年来,桥下出租车待客站一直使用没上下水的临时厕所,过于
简陋,粪便处理极易污染周围环 境。夏天还会给待客站带来难闻的气味,并成为蚊虫滋生场所。

  为改善

出租车待客站公厕环境,市政处在燕莎桥下出租车待客站安置这一环保生物公用厕所。它长6米、宽3.5米 、高2.2米,设有4个独立门,4个坑位。全身为不锈钢外壳。

  最先进的是,该公厕利用生物降解功能的原理,通过一次性投放生物菌种,长期免淘,为免冲型,不会产生异味,也 避免了像普通公厕那样定时清洁带来的麻烦。

  市政处人士表示,将在雍和宫、月坛、国贸等3个出租车待客站推广这种生物环保公厕。

  相关链接

  冲厕时水花四溅也可能传染病毒

  据有关调查显示,公共厕所是一个细菌繁殖地,一年四季不断滋生细菌。

  细菌在静止时存活时间长达8分钟甚至1小时,而流感病毒在厕所表面的存活时间长达3天之久。它们除直接通过坐 便器传染外,因随气雾长时间漂浮在空气中,也会在更大范围内传播疾病。

  例如冲厕时,活塞产生的强大压力会四处飞溅水花和气雾,其中携带大量病菌,诸如诺罗病毒和志贺氏菌,是痢疾疫 的诱因之一。而合格的免淘环保公厕,可避免此类传染。

  相关新闻

  丰台建高科技公厕大多为泡沫冲洗型

  本报讯(记者汪红通讯员钟媛媛)丰台区今年预计将有400多座公厕被改造成生态环保型公厕。

  据丰台区市政管委副主任左兰萍介绍,大多为高效节水泡沫厕所,用泡沫代替水,冲走排泄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