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罚5万秀水商户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43 法制晚报

  工商说法:重罚起到了明显效果记者探访:仿冒名牌秀水市场仍旧销售火暴

  本报讯(记者王晓荃)因为售假被罚,秀水两商户向工商部门提出听证。这桩在秀水市场首开先河的听证事件,今天 在众多媒体的等待中迟迟没有开场。原来,两名商户已做出了撤销听证的申请,并表示“已认识到所犯错误,现申请取消听证 ”。

  事件始末

  卖假名牌被罚5万元

  今年2月22日,朝阳工商执法人员对秀水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F3-055号摊位的商户销售假冒品牌LV 、GUCCI、Chanel等箱包。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商户进行了查处。并于本月15日对商户高某做出了拟处罚5万元的 决定。

  高某认为5万元处罚太高了,随后向朝阳工商分局法制科提出了听证申请,希望能够降低处罚数额。

  到昨天下午,高某向法制科表示,认识到了自己售假行为的错误,并做出了撤销听证的申请。当日,另外一个商户也 递交了同样的申请。听证依据

  处罚千元可申请听证

  朝阳工商分局法制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听证暂行规定》,公民被拟处罚 千元以上、法人被拟处罚3万元以上的,就可以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

  根据规定,个体工商户的标准和公民个人的标准是一样的,都是千元以上。

  工商说法

  重罚起到了明显效果

  据朝阳工商分局

商标科负责人王平介绍,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加大了对
知识产权
商品的保护力度,同时对售假商户做 出5万元的高额罚款。今年以来,已对秀水的6个售假商户分别拟做出了5万元的罚款。

  据其介绍,经过工商部门长时间的打击和监管,目前秀水市场明面上的售假行为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遏制。

  记者探访

  秀水仿名牌依旧热销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秀水市场,看到不少仿名牌服装,其中以Polo、TimmyHilfiger和DK NY的服装最多。

  在秀水二楼一个摊位上,记者见到不少Polo衬衫,向摊主询问品牌真假和价格时,摊主非常谨慎地打量了一阵子 记者,开出200元的价格,见记者嫌贵便说:“这衬衫在商场卖至少三百多块呢。”

  在另一个摊位上,摊主暗示出售的衬衫都是仿名牌,但是一再强调质量有保证,而且可以调换。文/记者李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