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市工商局向消费者征集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9:40 金豹网-辽西商报

  金豹网_辽西商报讯 顾峰、张道平、记者谢彤报道:为了把整治“霸王条款”行动长期进行下去,从即日起,锦州市工商部门将面向广大消费者举行征集“霸王条款”活动。

  本次维权活动征集的“霸王条款”,不仅包括商家或合同文本提供方为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且在订立合同时未与消费者协商的不平等合同格式条款,还包括被视为合同格式条款的不平等商业广告、店堂告示、通知、声明、须知、说明、凭证、单据等。消费者如在
购物、旅游、买房、买车、买保险,以及接受物管、装修、金融等服务时遭遇以上“霸王条款”,请向工商部门举报。征集日期截止到5月31日。

  对此次活动中征集到的不平等合同格式条款,锦州市工商局将组织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评述分析,对确属“霸王条款”的将依据《辽宁省合同监督条例》的相关规定要求商家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的商家,工商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查处。

  锦州市工商部门公布的“霸王条款”征集电话为:0416-123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