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院55天花38万没救回 院方1天收143小时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住院55天,花费38万元,但这仍未能救回患者李东的命。李先生连日来沉浸在痛失爱子的巨大打击中。然而,儿子住院期间所进行的一系列治疗、用药的费用清单,更是让他在悲痛之余惊疑满腹———根据李东每日治疗费用结算清单显示,从2月6日至其去世期间,仅在呼吸机辅助呼吸一项中,几乎每天都在48小时以上,最高的竟然出现了单日达到143小时的怪象!

  据家属介绍,在重症监护室,李东接受了长达55天的治疗,但。2006年2月14日中午1时左右,李东终因脏器衰竭停止了呼吸。李东69岁的老父亲还没来得及为李东安排好后事,又被高达38万元的各种医疗费用弄得一夜之间愁白了头。

  接到李先生的反映后,记者当天就赶到李家见到了他所说的“奇怪”的医疗费用单。在详细了解了李东的救治情况后,记者从中发现一些超出一般医疗常识范围的细节:2月6日,呼吸机辅助呼吸143个小时;加压给氧72个小时;特护72个小时。

  前日,当记者向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一位外科专家讲明情况后,这位专家反问记者:“一个病人能用几台呼吸机?”据介绍,一名病人只可能使用一台呼吸机维持呼吸。而李东在一天之内使用了143个小时的呼吸机,就意味着是6台呼吸机24小时不间断地为李东一个患者服务,这本身就匪夷所思。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