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棠公司"败部复活"扯上扁亲家 蓝营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金棠公司承揽高雄市拷潭及翁公园净水场工程,去年因水质未达标准被要求解约,但自来水公司上周又决定让金棠继续工程,引起外界质疑这是受到陈水扁亲家曾在金棠任职的特权影响。

  据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举行记者会,质疑金棠“败部复活”疑云重重,要求水公司应即与金棠解约,重新招标,但自来水公司董事长徐享昆称依“法”行事,直言国民
党团的要求“我们做不到”,双方几度争执,不欢而散。

  据了解,金棠公司2002年四月标下高雄两处净水场工程,工程费达九亿六千多万元,但完工后二度检测,负责检测的中华顾问公司都判定水质不合格,当时国民党“立委”罗世雄藉“立院”总质询机会,要求时任“行政院长”的谢长廷在去年四月底前出面解决他高雄市长任内的工程案,谢也明快答复:“可以、没有问题。”在谢长廷允诺下,自来水公司去年四、五月,二度寄发存证信函给金棠要求解约。

  然而,罗世雄表示,随着谢长廷下台,金棠的净水场工程又起死回生,因为不服解约的金棠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申请调解,工程会去年八月迄今,一连开了五次调解会议,前四次都没有结果,但上周第五次协商自来水公司竟然让步,决定给金棠改善机会,质疑内情并不单纯,要求水公司不应改变解约承诺。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也指出,金棠背景大有来头,其前董事黄百禄是陈水扁长子陈致中夫人黄睿靓的父亲,恐怕是金棠败部复活关键,因为若金棠被解约,不但要退回六亿余元工程款和违约金,更将损失卖水给水公司15年约30亿元的商机。

  此外,黄昭顺表示,“环保署”1998年公布、预定2003年实施的“第三期饮用水水质标准”,目标是将水质总硬度由目前平均250mg/L,改善至150mg/L以下;但“环保署”却在3月15日决定将第三期标准延至今年七月实施,且总硬度标准放宽到300mg/L,质疑标准不降反升,是为金棠“量身订做”,目的是让金棠的净水场水质通过检测,痛批扁当局“吃人够够”,“让高雄人喝烂水”。

  国民党副书记长郭素春也批评说,金棠重新取得工程就像“九命怪猫”,“难道有‘关系’就真的没关系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