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荣辱观教育贯穿于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3月29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提出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大家一致认为,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对于加强社会
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推动党风政风建设和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穿于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始终,列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教育的必修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通过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省委《具体意见》,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大家表示,省纪委、省监察厅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机关,一定要带头学习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与“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遵守“八荣八耻”的基本要求,以委厅机关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系统作出表率。

  (郁芬苏己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