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创元“神奇”客车燃氢不燃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7 扬子晚报

  苏州29日电昨天开幕的上海“2006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一辆蓝色的苏州创元集团旗下金龙汽车公司制造的氢燃料高档城市客车引起广泛关注。上海有关部门已表示,将这辆车留在上海,安排在奉贤区和市中心之间作示范运行。

  开发氢燃料电池用于汽车以取代汽油、柴油,是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的前沿课题之一,美国、日本等国的克莱斯勒、福特、丰田等跨国公司都投入巨资进行研发。我国863计划也
将这一清洁能源的研发列为重点攻关项目,多所大学和科研单位投入了这场竞赛,并取得重大进展。苏州创元集团与金龙汽车公司、上海神力科技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四方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客车,实现了氢燃料电池产业化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苏州创元集团对这一新能源动力已跟踪关注7年之久,旗下的金龙汽车公司共投入1个多亿的技术开发费,与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新建了新型高速客车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现为我国产量名列第二的客车制造企业。

  氢燃料电池的使用效率是普通内燃机的近4倍,排放零污染。苏州制造的新能源汽车设35座位,额定功率为100千瓦,最高速度80公里/小时,续驶里程300公里以上。(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