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社会平均工资涨幅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高薇)3月3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05年沈阳的年社会平均工资为1 6393元,月社会平均工资为1366元,社会月平均工资比前一年增长了214元,涨幅创历史新高。据此,从今年7月 份起,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等各种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都将提高。

  月社会平均工资增长214元

  据介绍,社平工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发展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从全国来说,社平工资最高的地区为广州。另 外,社平工资和许多社会保险和福利制度密切相关,每年沈阳都会根据统计的结果调整社平工资的数额,在每年7月1日以前 公布上一年度的社平工资,2003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是969元,2004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是1152元,2005年的 社会平均工资达到了1366元,比上一年度增长了214元,社平工资的增长表明沈阳职工整体工资水平的提高。社平工资 涨幅创历史最高据悉,沈阳市是从1993年开始有对上年度(即1992年)的社会平均工资记录的,社平工资每年调一次 ,1992年的月社平工资是279元,在随后的几年里,沈阳社会平均工资每年都以几十元的速度增长,从2000年以后 ,社会平均工资的增长速度开始加快,2001年的社平工资较2000年度的社平工资增长额首次突破百元,去年公布的月 社平工资是1152元,今年公布的社会平均工资涨幅则创历史新高。

  社保缴费基数下半年提高

  随着社会平均工资的提高,从今年7月份起,沈城百姓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各类

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 都将随之提高。以
养老保险
为例,参保者可选择社平工资的60%—300%之间作为缴费基数,以社平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企业、职工和个体参保人员分别缴纳社平工资的19%、8%和18%,缴费金额会随着社平工资的增长而增加。

  同时,由于社平工资也是当年办理退休职工的退休金的参考系数,因此今年下半年办理退休职工的退休金也将按新的 社平工资计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