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全球华人共同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刘伟)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今天是农历三月三,2006西安曲江国际唐人文化周将在大唐长安的曲江池畔隆重开幕。从3月31日到4月5日,世界各地“唐人街”狮王争霸赛、大型唐歌舞表演、盛唐婚典、世界唐装大赛、欢乐大巡游、鼓舞、百戏、民间社火等唐文化和地方文化节目将亮相曲江,让人们充分领略古都西安的魅力、大唐盛世的风采。

  新闻发布会唐风浓郁

  身着唐装的仕女挑着宫灯、披挂甲胄的武士手持化戟,唐代的典仪官、狮舞、弦乐与锣鼓……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弥漫着浓郁的唐风,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西安市文化局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和陕西电视台承办,本报等单位协办的2006西安曲江国际唐人文化周,前奏就显得与众不同。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新浪网等知名媒体不仅派来了记者报道,还有领导亲自与会;凤凰卫视、阳光卫视、光明日报、中青报、新京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数十家媒体也加入到这场盛会。

  开幕式浓缩文化周精华

  今日19时30分,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的这场盛大开幕式将是国际唐人文化周的浓缩精华版。在开幕式上你可以看到大唐祈福表演、闪亮登场的全球华人狮王争霸赛、大唐乐舞和各国杂技舞蹈,还可以听到古老沧桑的陕西秦腔和首次推出的赵季平、邹友开新作《唐颂》……唐风古韵、唐人异采、唐都秦声,从西安到全球的华人,从盛唐文化到地方风情,承古开今、和谐包容,大唐盛世的情怀在西安重现。

  文化周将成狂欢节

  除了在芙蓉园内举行的开闭幕式、大唐婚典、唐歌舞表演、神幻焰火、大唐诗会,文化周的大部分节目都在大雁塔南北广场、寒窑等曲江新区内的免票公共场所举行,市民可以尽情观赏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