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卫士———刘玲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7 青年时报

  刘玲英,女,1963年生,云和县云和镇信用社局村分社会计,1995年的全国劳模。中共十五大代表。现为丽水市农行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她用生命保护国家财产,身中31刀,宁死不屈。

  1993年12月22日中午11时,刘玲英正忙着记账,一歹徒手持尖刀,闯入信用社柜台内,逼刘玲英交出金库保险箱钥匙。刘玲英飞快地锁上办公桌抽屉,大声地说:“告诉你没
有,就是没有。”歹徒掐住她的喉咙,用刀尖抵着她的后腰,见刘玲英仍摇头,将匕首猛地刺入刘玲英的后腰,鲜血喷涌而出,刘玲英被按倒在地。“再不交钥匙,这张脸就见不得人了。”歹徒咆哮着。刘玲英仍是摇头。歹徒举起尖刀,一刀、两刀、三刀……接连向刘玲英脸上刺了10多刀,鲜血喷射到1米多高的墙上。“你再不交出钥匙,就挖掉你的眼睛。”歹徒声嘶力竭喊道。刘玲英还是摇头。残暴的歹徒一刀扎进了刘玲英的右眼眶,把眼珠挑了出来。然后,歹徒操起斧头,猛砸柜台的锁。砸锁声惊醒了昏迷中的刘玲英,她竭尽全力呼喊:“抓……坏……人……”听到喊声,气急败坏的歹徒回转身来,举起斧头砸向刘玲英头部。随后,歹徒劈开办公桌抽屉,抓起一把现金,仓惶而逃。

  经医院诊断,刘玲英身中31刀,最深一刀达14厘米,颈动脉分支被割开,右眼珠被剜。昏迷中的刘玲英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钱放没放好,账还没有轧平。”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昏迷了六天六夜的刘玲英终于战胜了死神。

  1994年2月,中共浙江省委隆重召开大会,宣布决定,号召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向刘玲英学习。时任省委书记李泽民亲手授予刘玲英一块刻有“敬业奉献,无私无畏”八个大字的牌匾。

  推荐理由:面对残暴的歹徒,她镇定自若,面对死神的狞笑,她宁死不屈。她用柔弱之躯在国家财产前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信念抒写出催人奋进的英雄赞歌。

  (浙江省总工会供稿)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