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儿也愁“讨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人类的世界,“重男轻女”往往造成大批光棍找不到老婆,如今鱼类也面临这样的难题。科学家研究发现,水中氧含量降低,造成了雄鱼和雌鱼繁殖失衡,而这将威胁到鱼类的生存和延续。

  据美联社3月29日报道,科学家以斑马鱼为研究对象,当水中的氧量过低,新生雄鱼数量就会达到雌鱼的3倍,而新生雌鱼体内的雄激素是正常水平的2倍。

  这一研究结果,解释了死水区内鱼类“阳盛阴衰”的状况。目前,世界已经有150个低氧死水区,覆盖面积达10万平方英里(约合26万平方公里),大部分都是因为倾倒化肥和农业废料等人为原因造成的。缺氧造成这些水域内的鱼类大量死亡,即便是幸存下来的鱼类,也可能由于大量雄鱼找不到雌鱼“配对”而导致种族的萎缩直至消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