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男孩写信恐吓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小男孩写信恐吓布什

  布什。(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佛罗伦萨市警方29日表示,一个13岁的男孩被控在写给市长的两封电子邮件中恐吓美国总统布什。

  佛罗伦萨市市长迪阿尼·威尔伦先后收到两封恐吓布什的匿名电子邮件。当地警方经过调查却发现发件人是一个13岁的男孩。这个孩子还把第一封电子邮件抄送给了白宫、副总统迪克·切尼和五角大楼,但是第二封只发送给了市长。警方没有透露邮件的具体内容。

  布什预定下周访问佛罗伦萨邻近的辛辛那提市。当地调查人员克罗伊德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有关人员27日晚上来到这个男孩的家中。在搜查了他的屋子后,他们没有找到任何可疑的东西,因此认定这个孩子的威胁还只是在计划阶段。警长克罗伊德说:“他非常熟悉布什总统的个人历史,与他交谈的时候,你会感觉这个问题一直是他关注的热点。”目前,这个小男孩面临制造恐怖主义威胁的重罪,并且会在两周内被送上当地的州立家庭法庭。

  新闻链接

  一男子企图暗杀布什被判30年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30日援引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男子3月29日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地方法院被判处30年监禁,原因是他加入“基地”组织并阴谋暗杀美国总统布什。

  两种暗杀方案都成空

  这位男子叫阿布·阿里,现年25岁,出生在得克萨斯州,在华盛顿郊区长大,他父亲是约旦人。控方指出,阿里由于仇恨美国就前往沙特阿拉伯加入了“基地”组织,2003年在麦地那穆斯林大学参加期末考试时被沙特警方逮捕,一直被关押到2005年2月,之后被移交给美国当局。阿里在沙特被捕的原因是涉嫌参与了2003年5月12日的利雅得爆炸事件,这起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2005年11月,阿里被指控犯有的9项罪名全部成立,其中包括阴谋刺杀布什、企图劫持飞机、支持“基地”组织和绑架国会议员等。

  控方声称,造成3000多人死亡的9·11袭击发生后不到一年阿里就加入“基地”组织,实属案情严重,所以应当判处阿里终身监禁。但法官杰拉尔德·布鲁斯·李认为,阿里参与的行动并没有造成任何公民伤害,而且美籍阿富汗塔利班成员约翰·沃克·林德也只是获得20年监禁,因此决定判处阿里30年监禁。

  严刑逼供屈打成招?

  对阿里的审讯主要依据沙特方面提供的一盘录像带。在沙特被关押期间,阿里供认与“基地”组织数名高级成员有联系,企图刺杀布什以及计划在美国设立一个“基地”组织指挥中心。但阿里返回美国受审时却否认有关罪名,并称他是迫于沙特警方的严刑逼供才作出上述证词的。他声称自己的背部被警方的鞭子和拳脚打得不轻。但起诉方否认阿里受到了不公平待遇。

  在对阿里进行审讯时,沙特安全官员通过视频出庭作证。

  法官宣布判决结果之后,阿里没有作出任何反应,低着头被带离法庭。阿里的母亲说:“我觉得这是悲痛的一天,不仅对我而言,对整个国家也是如此。美国天天在讲正义和民主,但是在向外界输出民主时,首先应该在自己的国土上有民主。我儿子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