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在佛门 心系贫困 寺院住持“化缘”百万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安庆讯昨天,由安庆迎江寺住持圣权法师牵线搭桥,广东老板李焕成捐资在岳西县冶溪、店前两镇兴建的6所希望小学隆重举行竣工剪彩仪式。在崭新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的2000多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念念不忘圣权法师的助学情。

  2004年底,圣权法师获悉安庆市以及六安市下辖的县,至今还有许多孩子在破旧不堪、濒临倒塌的教室里读书,于是积极与广东老板李焕成联系,请他伸出援助之手,在安庆
和六安兴建几所希望小学。李焕成被圣权法师身在佛门、心系贫困的精神所感动,于是捐资200余万元,决定兴建希望小学10所,其中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5所、店前镇1所,枞阳县、桐城市、宿松县各1所,六安市1所。他将建校资金分批汇到圣权法师手中,请他负责整个建校事宜。

  在希望小学建设过程中,圣权法师数十趟奔波于各地,对资金管理、规划设计、施工质量和进度等,事必躬亲,严格把关,给各地干群留下极深的印象。仅离迎江寺200公里的岳西县冶溪镇,圣权法师前前后后就去过10多次。在奔波中,他看到山区有不少孩子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于是又积极联系另外5个老板,争取他们捐款35万元,买来6000多套校服,10所希望小学的3000多名学生每人1套冬装和夏装。

  据了解,除积极募集资金建希望小学外,圣权法师还通过各种渠道救助各地的贫困学生。怀宁县凉亭乡源潭村的朱冬冬姐弟2人,父母因故早逝,留下他们两个10来岁的孤儿,生活无着,读书无钱。圣权法师多次专程去看望姐弟俩,送钱、米、油、衣、鞋,资助他们上学和生活。去年过年前,圣权法师又把他们接到安庆,给他们从里到外换上了新衣服。

  圣权法师说:“我是一个佛门中人,应有一颗慈悲心,要尽可能为社会多做些有益的事情。”

  目前,圣权法师正与上海市佛教协会、香港大屿山佛教慈善基金会和一些老板联系,成立安庆市佛教慈善基金会,每年募集300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建设希望小学,资助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和贫困家庭,同时正在筹划成立“慈善超市”和“慈善门诊部”。

  (储劲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