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警察人行隧道开枪互轰专题 > 正文

曾荫权等高层将出席枪击案殉职警员出殡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尖沙嘴枪击案中英勇殉职的警员曾国恒,将于下周二(4月4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以警队最高荣誉丧礼出殡。除香港特首曾荫权及警务处长李明逵等政府高层出席仪式外,据悉,在案中一同对抗疑凶徐步高致重伤的警员冼家强(绰号“加菲”),其伤势已日渐好转,精神不俗的“加菲”亦希望出席丧礼,以向拍档“恒仔”致最后敬意,但有关安排须待其家人及医生的建议,才作最后决定。

  警队福利部的员工正与曾国恒的家人接触,以便安排丧礼的细节。据了解,丧礼后曾国恒的灵柩,会由灵车直接载往和合石“浩园”安葬,应不会前往尖沙嘴枪击案现场。

  最高荣誉仪式 灵车直接往“浩园”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刘锦华表示,上星期到

医院探望“加菲”时,留意到他的精神不错,受伤的一只脚被绷带包扎,但已可下床“跳下跳下”走动,但脸部由于颊骨受枪伤,需“缝针”治理。对于“加菲”会否出席恒仔的丧礼,刘锦华表示这有待医生及其家属决定。

  特首拟设灵当晚往致祭

  曾国恒的丧礼已定于下周一(4月3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翌日出殡。消息指,政府对曾国恒的丧礼高度重视,有别于过往特首只在殉职同僚出殡当天出席仪式,据知特首已计划于周一设灵当晚到灵堂致祭,慰问恒仔家人。

  出殡当日,曾国恒的丧礼以警队最高荣誉仪式举行,代表各警区的军装人员将会到场致祭,预料曾国恒所属的尖沙嘴警区的队员会参与扶灵,并在警队银乐队的伴奏下,将灵柩送上灵车,移送至浩园安葬。

  另一方面,立法会安事务委员会决定于下周五举行特别会议,讨论涉及尖沙嘴枪击事件的有关事宜。

  相关专题:香港警察人行隧道开枪互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