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春之歌”活动进校园 学生仔飙歌流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实习生祝愿通讯员郭媛黄红英)昨天下午,一场名为“青春之歌”的班会活动在广州市经济贸易中专举行。近百名学生欢聚一堂,与应邀而来的武警官兵、民间艺人轮流演唱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青春之歌。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歌曲成了学生仔普遍追捧的曲目。据悉,这场“青春之歌进校园”活动将在全市15所市属高等院校、440多所中学以及千余所小学校园内举行。

  昨天的主题班会在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合唱中拉开序幕。应邀而来的武警官兵用一曲清唱《咱当兵的人》唱出自己对“青春之歌”的独特理解。领唱的警官表示,“虽然声音不甜美,但心是真挚的”。两个自告奋勇的男生上台演唱了阿牛的《浪花一朵朵》,“我们活泼、开朗,喜欢自由自在,像海里的浪花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最喜爱这首歌”。

  记者在现场看到,九十年代的歌曲成了学生选择的大热门,像周华健的《真心英雄》大受追捧,近期流行的《想唱就唱》、《吉祥三宝》也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