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字号提案急剧升温,《政协委员带头为广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办实事的倡议书》引起强烈反响———广州政协委员热议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4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彭宇)关于“三农”问题的提案前所未有地大幅升温,一封《政协委员带头为广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办实事的倡议书》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反响———在广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委员们热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

  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得到参加广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衷心拥护,关注“三农”问题的提案数量明显增多,质量明显提高。提案
内容包括: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科技、文化、卫生水平等。中山大学教授钟晓青委员一个人就提出了3件关于农村问题的提案,其中一件提案提出将增城市畲族村建设成广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村。

  据了解,在大会立案的420件提案中,有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提案十分集中,有近60件,占提案总数的15%,市政协“农”字号方面的提案今年大幅升温。

  3月25日,叶国耀等16名委员联名发出了《政协委员带头为广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办实事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出:每个政协委员都尽其所能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扎实实地办一件以上的好事、实事!

  《倡议书》在会上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反响和积极响应,掀起了会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议政热潮。眼科医生胡群英委员表示:她已经请示医院领导,将免费为一批贫困老年农民做白内障手术;陈统四委员呼吁:百名委员帮助百名失学儿童,百名委员帮助百户贫困户,百名委员帮助十间农村困难学校;来自非公经济界的谢小霞委员说,她将发动更多的非公经济界人士出力;广州杂剧团团长曹建萍委员表示:自己将带领杂剧团送戏下乡,为农民弟兄免费演出;教育界的邓婉球委员认为:教育界可为农村学校培训教师,选派优秀教师到农村支教,组织城市学生与农村学生开展“手拉手”联谊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