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月招商江宁揽88.6亿项目 特色招商吊浙商胃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初在杭州召开投资环境说明会、3月23日赴广东汕头招商、3月30日举行政府与银行合作发展促进会……在江宁区经济主管部门和开发园区负责人的日程表上,一系列主题招商活动马不停蹄。据悉,到目前为止,一个月的“集中火力”招商,江宁共引进包括一家世界500强在内的投资项目51个,总投资达到88.6亿元。

  江宁世界500强项目又添“新丁”

  3月28日,江宁开发园区举行招商月重点项目签约颁证仪式,总投资3亿多美元的美国普洛斯物流、南瑞继保电器、升虹积体电路3个项目签约,日本住友汽车板材项目领取了批准证书。4大项目中,落户空港工业园的普洛斯公司主要为江宁开发区及南京第三方物流企业、世界知名的生产企业和大型零售企业提供高标准的物流设施及服务,一期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计划今年9月开工建设,明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而投资近3000万美元的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汽车板材项目落户,使江宁世界500强投资项目总数达到24个。

  特色招商“吊足”浙商、潮商胃口

  特色招商成为江宁“招商月”一大亮点,针对浙江宁波、温州等地汽车零部件企业密集的特点,本月初,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南汽车港共同举办江宁开发园区汽车产业项目推介会,引起了浙江玉环、瑞安等地近百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兴趣。在赴广东汕头招商时,江宁区集中推介玩具工艺品、塑胶制品等与当地关联度高的轻工产业,会议期间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2项,投资总额5.8亿元。

  银行资金迅速跟进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纷纷落户迫切要求开发园区基础设施加快升级。昨天上午,江宁区举行首次政府与银行合作发展促进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江宁9大融资平台与15家银行达成一批贷款、授信、意向协议,23个项目银行融资协议举行了现场签约,这些项目总投资69.5亿元,银行信贷投放规模达22.35亿元。据了解,此次政府与银行合作项目主要包括区域供水、道路建设、城市改造、污水处理、园区设施配套等方面,如工行贷款2亿元用于开发区二期管网、水电气基础设施建设;农行贷款3亿元用于开发区污水处理,滨江开发区厂房建设等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