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院55天花38万 兰州也曝天价医药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7 汉网

  据《西部商报》报道 在哈尔滨、深圳相继曝出天价医药费事件(本报曾有报道)后,兰州近日也曝出类似事件。

  住院55天,花费38万元,但仍未能救回儿子李东的命。然而,儿子住院期间所进行的治疗、用药的费用清单,更是让兰州市民李先生惊疑满腹。2月14日中午1时左右,李东因救治无效在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停止了呼吸,但据李东每日治疗费用结算清
单显示,从2月6日至其去世期间,仅在呼吸机辅助呼吸一项中,几乎每天都在48小时以上,最高的竟然出现了单日143小时的怪象!

  据家属介绍,2003年,李东因患胃癌住进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接受了胃癌切除手术,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出院。2005年12月初,李东发现自己做过手术的刀口处出现肿块。随后,他再次前往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同年12月19日,他接受了剖腹探查手术,主治医生发现李东腹腔中肝、胰、十二指肠、胆囊、结肠等5个脏器有大范围癌转移的现象,遂对这些癌变脏器进行了部分切除,并将李东确诊为:胃癌根治术后,转移性胰腺癌、转移性十二指肠癌、转移性肝癌、胆囊癌、结肠癌。此后,在重症监护室,李东接受了长达55天的治疗,但没能再次走出重症监护室。2006年2月14日中午1时左右,李东终因脏器衰竭停止了呼吸。

  在了解了李东的救治情况后,记者从他的治疗费用单发现了一些超出一般医疗常识范围之外的细节:2月6日,0.9%%氯化钠溶液(500毫升)领用100瓶;5%%葡萄糖溶液(500毫升)领用54瓶;持续呼吸功能检测62个小时;呼吸机辅助呼吸143个小时;加压给氧72个小时。据专家介绍,一名病人只可能使用一台呼吸机维持呼吸。而李东在一天用了143个小时的呼吸机,意味着是6台呼吸机24小时为他服务,这匪夷所思。

  记者连日在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查后发现,不仅在2月6日有让人看不明白的治疗费用,其他日子都存在类似情况。就在2月14日,还使用48个小时呼吸机和24个小时加压给氧,而在当天13时许,李东已停止呼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