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电力召开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努力提高公司治理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9 中国三峡工程报

  长江电力召开年度董事会、监事会

  李永安董事长要求:努力提高公司治理质量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蕊 通讯员 张方停)2006年3月24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

  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由董事长李永安主持,公司董事出席了会议,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0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暨2006年度经营计划》、《200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0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0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16项议案。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亚主持,审议通过了《200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等4项议案,按相关规定对2005年公司依法运作、股权分置等重大事项以及关联、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等出具了意见。

  2005年,长江电力超额完成了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实现净利润33.39亿元,比上年增长9.86%;实现每股收益0.408元(按股权分置改革后股本计算),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会议对经营层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2006年,公司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规范治理、信息透明、业绩优良的经营理念,努力向“打造一流上市公司、创建国际一流水电厂”的目标迈进,确保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年度发电量达到685亿,全年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及无人为责任事故,确保电费按合同约定及时回收,确保经营业绩在2005年基础上有所增长。

  李永安指出,长江电力在2006年要强化安全生产、有效防范风险、着力控制成本、做好电能销售,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要结合《公司法》、《证券法》的深入贯彻,适时修订完善长江电力有关基本管理制度。按照公司决策权限,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生产经营项目的科学决策,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与持续盈利能力。重点提高资金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管理水平,增强经营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以安全生产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行精细化生产管理。按照“精确预报、精益运行、精心维护”要求组织生产,千方百计挖掘增收节支潜力,切实提高持续盈利能力,保持业绩平稳增长。要努力培育和完善大型水电站和巨型水电机组的运营管理能力,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和大型水利枢纽梯级联合调度能力,大型水电站和巨型机组群的检修维护能力,适应长江水电特性和市场需求的跨大区、大电量、多目标市场的营销能力,大规模融资和兼并收购整合能力等五项核心能力,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投资者的服务力度,积极探索全流通环境下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加强公司和投资者的互动沟通,提高透明度,巩固公司诚信、规范、业绩优良的市场形象。

  此外,为降低公司中长期融资成本,调整债务结构,提高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和资金运营效率,会议表决同意,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企业专项资产支持融资产品。

  为提高董事会履责能力,此次会议还确定了董事会战略与环境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三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会议还决定聘任马振波为公司副总经理。

  

长江电力召开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努力提高公司治理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