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航,48人葬身波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34 新闻晚报

  30日晚间,一艘载有大约150名乘客的巴林渡轮在波斯湾海面沉没。救援人员目前已发现48具尸体,至少63人已获救。船上乘客来自多个国家,包括巴林人、海湾地区阿拉伯人以及西方人。这起事故距埃及红海沉船事件仅一个多月。2月2日,一艘埃及客轮在夜间沉没,船上约有1000名乘客葬身大海。

  全程夜航离岸不到1英里翻船

  负责救援的巴林内政大臣谢赫·拉希德·本·阿卜杜拉·哈利法在接受巴林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目前发现52名幸存者,另有44人死亡。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真主保佑,希望还会有更多幸存者获救。”

  但巴林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则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有63人获救,至少48人遇难。他说乘客大部分为亚洲人。

  巴林官方通讯社说,渡轮走的是一条夜航路线,预计全程需要数小时,但渡轮在驶离海岸不到1英里(约1.6公里)处倾覆。

  驻巴林的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说,美军已派出直升机、救生艇、潜水员赶往沉船现场。美国海军第5舰队的基地就位于波斯湾这个岛国。乘坐小型船只的救援人员拿着电筒在黑夜中寻找幸存者。

  救援人员给发现的尸体盖上白色布单。医院工作人员随后把尸体抬上等候的救护车。

  多国乘客船上有25名英国人

  乘客来自多个国家,包括巴林人、海湾地区阿拉伯人以及西方人。巴林卫生大臣纳达·哈法德告诉阿拉伯卫视台,送到医院的幸存者包括印度人、南非人、新加坡人和英国人。

  船沉没的时候,不少游客正在船上享用晚餐,而一名乘客在翻船的时候还及时拿出手机报告了情况,使得海岸警卫队对翻船事故有了第一时间的了解,及时派出了救援部队。

  哈法德随后在接受巴林电视台采访时透露,目前共有24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幸存者上岸后已各自回家。当地电视台拍摄的镜头显示,幸存者蹲伏在医院地板上,面色苍白,头发湿漉漉的。许多人身上裹着毯子。

  巴林信息大臣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加法尔则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相信船上有25名英国人,20名菲律宾人,10名埃及人、10名南非人和一些巴林人。

  内政大臣哈利法说,大部分乘客是设在巴林的一些公司雇员。

  原因待查恐怖袭击可能排除

  事故发生时,当地天气状况良好,目前尚不清楚沉船原因。巴林海岸警卫队长官优素福·卡特穆说,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高级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100%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卡特穆说,船上150名乘客在渡轮离岸前还搞了个晚餐会,其中约20人随后上了岸。

  卡特穆还透露,其中一名幸存者说,渡轮突然出现倾斜后,他通过手机向有关当局报了警。这是目前有关这起事故的第一份当事人证词。

  ■新闻背景近两年来沉船事故

  □据新华社电

  ■2005年

  2月19日孟加拉国“马哈拉杰号”渡船在从达卡前往东南部城镇坚德布尔的途中遭遇热带风暴沉没,造成至少154人死亡。

  5月15日孟加拉国“博杜阿卡利王子号”渡船在西南部登杜利亚河沉没,造成63人死亡,40多人失踪。

  10月15日印度一艘载有70多人的渡船在北方邦伯利亚地区的恒河上因超载而发生倾覆事故,造成40多人死亡。

  ■2006年

  2月2日载有1400多人的埃及客轮“萨拉姆98”号在红海沉没,1000多人遇难或失踪。

  3月23日喀麦隆首都雅温得西南300公里处的克里比海域发生民用船沉没事故,造成至少17人死亡,100多人失踪。 作者:□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