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冠军搓澡是历史遗留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邹春兰是历史遗留问题”吉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刘明宇表示,由于需要安排的人数太多,退役运动员工作不可能全部解决。

  3月29日,邹春兰给3个客人搓了澡,她从中得到4.5元的收入。

  这一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特意提到了
邹春兰。“这是不是说,我的事能得到尽快解决了?”邹春兰对此消息作出了这样的第一反应。这位昔日全国举重冠军如今难求一职,并忍受着训练时吃“大力补”的后遗症之痛。

  邹春兰事件并非个案。2003年5月,前亚洲举重冠军才力因病去世,他在退役后担任门卫,月收入约千元,不足以支付看病钱。

  “我们不会忘记为国家作过贡献的体育工作者和优秀运动员。”3月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告诉记者,希望有关方面对邹春兰的情况给予关注。

  也就在这一天,记者就举重冠军邹春兰当搓澡工一事,走访了吉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刘明宇。他表示,“邹春兰现象”是历史遗留问题,一般对于优秀运动员,体育主管部门都会为其安排归宿。目前很多省都存在这种状况。尤其是重竞技运动员一般很胖,像体重100公斤很常见,而且大部分从农村选拔上来。本身文化基础就差,加上有的队员没有注意思想的锻炼,就往往不容易就业。那些大众运动项目,像篮球、乒乓球、田径运动员就比较好安排,因为很多单位都举办运动会,都需要这样的人。对于那些实在解决不了的,我们也管,不会不管。对于那些从农村选拔上来的,在他们的运动生涯中没取得好成绩,又过了运动期,实在找不到地方,我们就养着他,每个月发工资。一般一个月三四百块钱吧。邹春兰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不好说。最近七、八年,我们吉林省体育局硬是挤出了400万到500万元解决了近百人的问题。给他们一次性安置费和伤病补助费,然后局里就不再负责了。说实话,不可能全部解决,谁也办不到。作者:□赵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