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鸟比赛增设最佳摄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54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 杜彩芬

  昨天,海都“闽南在线”论坛及海都QQ(188595000)可热闹了。Q友听说本报要组织一支Q友队,周末上清源山观鸟,都争着要报名。Q友这么热情,本报决定为大伙增设一个“最佳摄影荣誉奖”,获奖摄影作品,将在海都论坛上置顶。

  观鸟并不需要什么特别装备,只要有个望远镜,再配上好眼力和好心情,就可以体验野外观鸟的无穷乐趣啦!周末观鸟报名截至今日下午6:00,有兴趣的朋友可拨打报名热线22367110、22564110或登录http://www.hdzxw.com/bbs/,点击“闽南在线”。

  □观鸟小贴士

  1.野外观鸟要保持平和心态,看到鸟多值得高兴,看到的少也是收获。野外鸟况与生态环境、季节、天气、时间等多种因素有关,观鸟不仅仅是看鸟,同时也是观察鸟类生存环境和生态状况。

  2.初次野外观鸟最好与有经验的人一起,随身携带小笔记本、铅笔,随时记录。

  3.望远镜是观鸟必备装备,必须配备三角架,小组3人一部单筒望远镜基本够用了。

  4.春、秋两季,鸟的数量和种类最多,一般来说,雨后比较容易看到集中的鸟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