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市规划局副局长勾勒进出岛交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本报讯 昨日上午,厦门市规划局副局长边经卫执掌厦门968123市长专线,听取市民关于市政道路规划方面问题来电。他表示,厦门今年将重点建设成功大道等四条道路,打造厦门岛内外交通大格局,未来厦门人进出岛内外更加方便快捷。

  东西交通要道东段

  五一正式开工

  边经卫说,在厦门东西走向的重要通道仙岳路上,建设高架桥是已经确定了,在仙岳路的局部,将采取跨线模式,跨过三个路口,这将是厦门东西走向上最重要的一条路。据介绍,潘世建副市长曾表示,仙岳路东段根据规划设计,将跟翔安隧道接上,现在主要面对的是建高架桥,目前仙岳路线已经拓宽了,但要等到今年5月1日后疏港路改造完,才可以正式开工。未来厦门岛的东西走向主要是靠这条仙岳路来解决。

  一条成功大道

  贯穿南北快速路

  边经卫同时说,今年将重点建设成功大道。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成功大道将成为贯穿厦门南北快速路,把厦港旧城区和目前厦门正在开发建设的东部开发区连通起来,岛外则与杏林大桥连接起来。这条机场快速路全长约14公里,起点在福厦路机场立交桥处,沿途以高架桥或设置全互通和半互通立交的方式,先后跨湖里大道、禾山路、枋湖路、南山路、仙岳路、吕岭路、莲前西路、文曾路,建成后将贯穿厦门岛南北走向。

  根据规划,成功大道穿过福厦路以后,跟杏林大桥连接,以南北走向为主,这条道路10多公里有8公里在地下,部分在山下。潘世建表示,目前准备让二期也开工,二期在环岛路这边,往回走可一直通到仙岳路下来,二期这段开通后,由南到北,只要10分钟就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