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杜德印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56 首都之窗

  3月30日召开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提出,围绕北京“十一五”规划,以构建首都现代人才开发与管理体制为重点,全面推进人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家骐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05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2006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安排
的汇报;讨论了《北京市“十一五”人才规划》、《关于完善市级人才表彰奖励工作的意见》、《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06年重点工作安排》。

  杜德印指出,2005年本市全面实施首都人才发展战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基本形成了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挥了对全市人才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服务作用。特别是各系统、各区县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出了本地区本部门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促进了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平谷、延庆开展的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的试点初步取得成效,大学生“村官”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杜德印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北京市“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以构建首都现代人才开发与管理体制为重点,全面推进人才工作,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宏观指导作用,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人才资源开发的能力上,加强对基础条件相对薄弱领域人才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加强人才工作基础建设。要抓好重点人才的培养,探索研究包括基层党务工作者、首都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在内的各类人才的评价、考核、激励体系,加强人才的职业训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政府人事人才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人才工作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首都人才发展环境。(张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