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向中东地区派80人组成的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三月三十一日电 (施永才陶社兰)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在昆明机场举行仪式,欢送中国军队首批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工兵营先遣队八十名官兵出征。这是中国第一次成建制向中东地区派出维和部队。

  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是应联合国要求,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于二月二十八日正式组建。维和工兵营以驻滇某集团军工兵团为主。该团曾长期担负云南边境大面积扫雷任
务,并曾三次应邀赴厄立特里亚、泰国进行人道主义援外扫雷。维和工兵营由一个排雷连、一个工程连、一个保障连和一个一级医院组成,共计一百八十二人,将接受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临时部队司令部指挥,部署在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执行赋予的在任务区内排雷,修建和维护道路、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等,并担负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救助任务。

  这次参加维和行动的官兵是经过层层严格选取的。出征前,工兵营各分队重点进行了军事技能、外事礼仪、外语等封闭式强化集训,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以及安全防卫、野战生存的能力,并进行了维和行动知识培训,熟悉了黎巴嫩的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宗教习俗。

  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一日,联合国维和部队考察团来到担当维和任务的某工兵团考察,详细核查了工程装备、排雷装备及分队自携装备的技术性能和数量、质量状况,并现场观看了中国工兵排雷分队运用

机器人、探雷犬探雷和机械、人工排雷的操作演示,对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营完全有能力担负联合国赋予的黎巴嫩维和任务。

  据国防部主管维和事务的高级官员施正柏将军介绍,自一九九0年中国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已先后向联合国十四项维和行动、九个任务区,派出四千多人次的维和军事人员,其中维和分队三千多人次,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近九百人次。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六名中国军人献出了生命。中国维和官兵以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展示了中国军队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