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长发学生停课 学校“劝诫”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18 新民晚报

  新华每日电讯位于扬州的江苏汽车技师学院日前作出规定,留长发学生一律停课整改。这一做法引起学校内外及社会各界的争议。

  24日,江苏汽车技师学院校门口小黑板上出现了一则通告,通告称“学校将对学生仪表仪容进行整顿”,要求学生“利用双休日时间进行自我更改”“下周检查,存在问题者,一律停课强制整改”。整顿内容包括留长发、剪怪异发型、戴耳饰。

  通告出来后,校园内出现了很多新剪头发的学生。一位四年级学生说,他们班40多人,因为学校新规定剪头的就有10多名。

  据悉,这则通告系该校学生科作出,学生科一位负责人表示,学校这么做,也是迫于家长压力。他们发现孩子在学校学习一星期后回家,头发被染黄,意见非常大。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学校整改仪容仪表并不是“强制措施”,而是以劝诫为主。

  扬州大学薛晓阳教授认为,学生张扬个性也需有一定限度,表达方式也有多种,是否非得用留长发等方式表达值得商榷。(姜师立赵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