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东有纵论公共管理人员落实科学发展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34 中国江西网

  

陈东有纵论公共管理人员落实科学发展观图

  3月30日上午,陈东有在江西省首届公共管理论坛作报告。(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摄)

  中国江西网30日南昌讯(记者 何凡 报道) “作为公共管理人员,必须认识到以人为
本,服务人民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宗旨。”3月30日上午,在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南昌大学共同主办的江西省首届公共管理论坛上,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有博士做了一场题为“科学发展观与公共管理”的报告,在报告中他强调公共管理人员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让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让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陈东有在报告中表示,公共管理者们要在公共管理当中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克服四大难题:

   一要弘扬科学精神,打破认识上的习惯性。我们要对原有的传统的发展观,粗放性的发展思路进行突破,不要把简单的经济增长指标作为论功行赏的主要依据。如果只注重经济增长,而忽视了环境保护,必将给自然环境带来严重的破坏。

  二是要防止决策上的盲目性。决策是管理活动的核心内容,决策决定着工作的成败,影响着事业的兴衰。要有科学的依据,科学的数据,以此为根据去做决策,避免重复建设,不让有限的资源浪费掉。

  

陈东有纵论公共管理人员落实科学发展观图

  南昌大学MPA研究生自2004年独立招生以来,招生规模连年翻番,2006年已达300名,现已成为该校研究生教育中的热门专业之一。(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摄)

  三是要限制在伦理上的失范性。所有的管理活动有道德上的约束和伦理上的规范。公共管理不管是政府的行政管理还是非政府的社会管理,都是新鲜的东西。新鲜的东西就应该有一套新的伦理来约束。但是现在的旧有的伦理局限性已经日益突出,而新的伦理有还正在构建之中,这就很容易出问题。现在有很多贪污受贿问题,之所以会出现,就是因为管理者在伦理道德上的迷失。所以公共管理者在运用权力进行管理的过程当中千万要记得不要有伦理道德的迷失。

  四是要克服考核上的片面性,用科学的方法和态度来全面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不要把那些传统的观念、传统的认识和那些伦理道德失范的认识来左右考核标准,否则科学发展观就会走样。公共管理者们在管理工作中应该结合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真正为人民谋利益。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