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今年海洋灾害预测结果发布 有毒赤潮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39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2006年3月21-23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在广西桂林主持召开了2006年度全国海洋灾害预测会商会。国家海洋局、国家及地方沿海防汛部门、沿海省(市)海洋厅(局)、各级海洋环境预报台及海洋环境监测、海洋石油生产等部门共38个单位的60多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来自国家、海区、省、市各级海洋预报部门的专家和预报技术人员着重对2006年度
海洋环境要素变异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认真会商,形成了预测会商意见。预测认为:

  1、风暴潮:2006年我国沿海风暴潮发生次数少于2005年,为正常年份,总次数为13-17次。6-10月份将发生7-9次台风风暴潮过程,其中3-4次为超警戒潮位的灾害性风暴潮过程;春秋两季将发生6-8次温带风暴潮过程,其中渤海湾、莱州湾、江苏沿海将可能出现1-2次超警戒潮位的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2、赤潮:2006年影响我国近海的赤潮发生总次数较正常年份(93次)偏少,比2005年(82次)略少,但有毒赤潮发生次数和累计面积均比2005年偏高。

  3、海浪:2006年我国近海海域将出现35次波高大于4m的海浪过程,其中19次冷空气、温带气旋引起的海浪过程;16次台风引起的海浪过程。

  4、厄尔尼诺:目前,热带中东太平洋海水温度比常年偏低,赤道东风比常年偏强,热带太平洋海洋-大气呈现出一致的冷位相特征。预计中东赤道太平洋海温偏低状态至少维持到今年夏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