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业没做完被罚脱裤子》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位低年级的教育工作者声称自己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学生不完成作业,该怎么管?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实习生张艳芬报道:昨天,本报报道的《没完成作业,九岁女孩被罚光屁股回家?》引起多方关注,记者从吴川市教育局纪检组了解到,他们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不少读者认为,作为一个略显极端的事件,它的背后有更多值得探讨的问题

  就这一事件,记者采访了多位低年级的教育工作者,他们声称自己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学生不完成作业,该怎么管?一位老师吐苦水时说:“一个班上总有几个孩子很调皮,不完成作业很让人头疼。稍有留堂或者罚抄,做老师的很可能就会被投诉。”

  有网友对陈老师深表同情:“现在的老师可以说是夹着尾巴做人,管严了,家长会说你不尊重学生;管松了,家长会说你没有水平,该下岗。”

  当记者把相同的问题放在该校校长杨土德面前时,他犹豫了一会儿说:“可能还是引导为主吧。”引导为主,意味着教师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亲眼看见陈老师有“动手脱裤子姿势”的家长曾告诉记者:“当时已经监督学生补作业一个多小时了,陈老师急于回家做饭,她这么做可能是心急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