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救助基金获捐1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善款以李嘉诚基金会及其名下的和记黄埔名义捐赠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张雷、陈政才报道:昨日上午,香港富商李嘉诚设立的基金会及其名下的和记黄埔,向广东省公安民警医疗救助基金会捐出1500万元,以资助广东因公致残的民警。同时获助的还有广东警官学院,李嘉诚为该校新建的游泳馆捐出了1000万元。

  广东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香港李嘉诚先生代表、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慎强等出席了昨天在省公安厅举行的捐赠仪式。据介绍,1980年至今,全省共有408名民警为国捐躯,12644名民警光荣负伤。这些民警大多数是单位的骨干和家庭的顶梁柱。许多民警还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积劳成疾,给家庭带来巨大的冲击。

  李嘉诚基金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设有“紧急援助”基金,用以支援天然灾祸和特殊意外的受害者及因公伤亡的公务人员,20多年来已捐款达28000万元。

  昨天,李嘉诚同时以“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名义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援助广东警官学院建“和记黄埔游泳馆”。

  

民警救助基金获捐1500万元

  图:广东省警官学院获赠1000万元陈秋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