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者住院55天花38万没能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深圳晚报

  患者住院55天花38万没能救命

  一天付143小时呼吸机费用

  据西部商报报道住院55天,花费38万元,但这仍未能救回患者李东的命。李先生连日来沉浸在痛失爱子的巨大打击中。然而,儿子住院期间所进行的一系列治疗、用药的费用
清单,更是让他在悲痛之余惊疑满腹—2月14日中午1时左右,李东因救治无效在他接受治疗的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停止了呼吸,但根据李东每日治疗费用结算清单显示,从2月6日至其去世期间,仅在呼吸机辅助呼吸一项中,几乎每天都在48小时以上,最高的竟然出现了单日达到143小时的怪现象!

  据家属介绍,2003年,李东因患胃癌住进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接受了胃癌切除手术,一个多月后出院。2005年12月初,李东发现刀口处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肿块。随后,李东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前往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同年12月19日,李东接受了剖腹探查手术,在手术中主治医生发现李东腹腔中肝、胰、十二指肠、胆囊、结肠等5个脏器有大范围癌转移的现象,遂对这些癌变脏器进行了部分切除。

  5天后,李东从重症监护室转入了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但随后李东又因肠瘘和腹腔感染再次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在重症监护室,李东接受了长达55天的治疗,没能再次走出该室。李东69岁的老父亲还没来得及为李东安排好后事,就被38万元的医疗费用一夜之间愁白了头。

  记者当天赶到李家见到了医疗费用单。记者从中发现一些超出一般医疗常识范围之外的细节:2月6日,0.9%氯化钠溶液(500毫升)领用100瓶;呼吸机辅助呼吸143个小时。

  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一位外科专家接受记者咨询时说,一名病人只可能使用一台呼吸机维持呼吸。而李东在一天之内使用了143个小时的呼吸机,就意味着是6台呼吸机24小时不间断地为李东一个患者服务,这实在匪夷所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