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所深港学校结为“姊妹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深圳晚报

  70所深港学校结为“姊妹校”

  “深港姊妹学校缔结计划”昨在深启动

  本报记者傅欣彦报道“深港姊妹学校缔结计划”昨天在市民中心正式启动,35所深圳的中小学校和35所香港的中小学校在启动仪式上互相结为姊妹学校。

  据了解,香港回归后,香港与内地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和频繁。在教育领域,许多学校自发地与内地学校建立联系,进行教育教学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香港学校与内地学校的交流合作,香港教育统筹局根据香港学校的要求,于2003年开始在上海及广东省启动了香港学校与内地学校的缔结计划,确定2006年在深圳启动“深港姊妹学校缔结计划”。经过深圳市教育局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5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认真准备,深港双方分别选出35所中小学校互为姊妹学校,参与了昨天的缔结计划。

  按该项计划规定,结为姊妹学校的深港两地学校今后将重点开展学生的交流以及教师、校长的专业交流。从而拓展两地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终生学习的态度,锻炼他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并提高香港学生对祖国的认知感和归属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