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约而同春游学生景点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深圳晚报

  不约而同春游学生景点扎堆

  有关方面提醒,组织春游前最好提前确认日期,避开人流高峰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眼下,正是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进行春游的高峰时节。昨天,罗湖区一所小学的教师向本报反映,学校组织近600名学生来到南山一景区春游时,发
现在同一天来春游的学生非常多,感觉十分拥挤吵闹。他希望公园最好能对每天春游人数进行限制,让孩子们在春游时更轻松愉快。

  教师反映:大巴排长龙孩子入园慢

  据罗湖区×光小学带队老师介绍,昨天上午9时左右,当他们学校的学生分乘15辆大巴车来到进入青青世界的路口时,发现前方通往入园口1000多米长的通道上,一侧已经停满了大巴车。当学校的这15辆大巴在通道上排了半天好不容易开进去将学生放在公园入口处时,入口处已经聚集了非常多的学生,检票的速度非常慢。这位带队老师还表示,进园后,感到每个区域都有很多人,学生们都没有充分的空间来领略这种田园风光。

  青青世界:及时组织疏导保证秩序

  据青青世界总经理办公室的曾小姐介绍,由于青青世界是我市的环境教育基地之一,所以很多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喜欢组织学生来这里春游,昨天春游的人数大概在2600人左右。而事实上,往年春游高峰,一天三四千名学生来春游的情况也比较正常。

  青青世界市场部刘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受地势地貌所限,这里没有大型的停车广场,但是对于大巴车,他们都采取了有效的疏导措施,一般是在保安的引导下行驶到服务广场,不会出现堵车的情况。而且学生进入公园后,会分散到里面的各个游览区,一般不会出现在一个区域拥堵排队的现象。

  市民建议:景点可否限制入园人数

  据刘小姐介绍,一般来说,学校提前来确定春游具体时间时,如果发现这一天人数已经很多,他们会对学校做个提醒,不会强行限制学校在这一天来旅游。由于上一周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许多学校将春游计划推迟到了这一周,因此这两天人数比较多。几位老师则表示,公园不妨限定一下入园人数。几位热心的学生家长也建议,学校组织春游最好不要扎堆,不妨多选几个景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