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记黄埔 惠州港投建新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惠州讯昨天,和记中国港口有限公司与惠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字暨惠州港五个新泊位投产仪式在惠州港荃湾港区举行。

  惠州港是广东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中的重点港口,目前有荃湾、澳头、马鞭洲、惠东沿海四个港区,包括一个15万吨级泊位、三个3.5万吨级泊位、四个3000至10000吨级泊位和众多1000吨级以下泊位,目前年吞吐能力超过1600万吨,去年货物吞吐量超过400万吨。新
增的五个泊位由一期通用码头2个泊位和新建大港3万吨级石化码头3个泊位组成。

  惠州港与和记黄埔的合作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双方经多次接触和谈判,今年1月20日,和记黄埔正式加盟惠州港。和记黄埔与惠州港务集团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惠州港业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各占33.59%的股份,并列为第一大股东。昨日和记黄埔投资开发建设惠州港举行签约仪式,签署有关合约。和记黄埔加盟惠州后,将进行惠州港扩建工程和两个5万吨级码头建设,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动工,在两年内建成通航。建成后将使惠州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由目前的12万标准箱发展到100万标准箱,总吞吐量可望超过9000万吨。

  和记黄埔加盟惠州港为中海壳牌石化项目运输打开通道。据了解,中海壳牌年产80万吨乙烯和43万吨的丙烯。据估算每天有2000吨的乙烯生产量,中海壳牌航运量急剧增加。另外,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三菱MMA、广东LNG电厂等大项目相继落户,大亚湾石化工业发展迅猛,出口量将大幅提升,惠州港目前的港口容量不足的问题显得特别突出。和记黄埔与惠州港合作开发建设惠州港,将有效缓解中海壳牌项目投产带来的航运压力。(黄礼琪匡湘鄂林丽滨)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