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号串门中央6白天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6:55 法制晚报

  顺义电视台18频道增频由于信号与电影频道重复居民收看受影响

  

  阳面、面向西南方向、楼层高的住户易受影响顺义电视台工程师:只能改频解决

  “我想看中央6套电影频道,只能等到晚上11点后。”家住望京东区的裴女士告诉记者。

  每天上午10时到晚上11时,中央6套和顺义电视台18频道串号,导致花家地、望京、利泽中街部分居民都无法 正常收看到电视节目。

  电影频道白天无法看

  裴女士在家里打开电视给记者看,别的频道都很清楚,但调到中央6套时,就出现很多细小的横条,还有一些杂乱图 像。她说:“从上午10点5分到晚上11点,都是这样。”为了收看到电影频道,裴女士不停地调试电视,却发现将有线电 视线拔掉后,那些杂乱的图像就会变清楚,却变成了顺义18频道播出的节目。

  

望京、花家地均出现

  裴女士所在的小区里,有很多住户都出现了类似情况。望京地区歌华有线服务站的李师傅告诉记者,除了望京地区, 在花家地、利泽中街等地方都存在这种现象。原因是顺义18频道影响了他们的信号。“一般在阳面,面向西南方向的住户容 易受影响,楼层越高,受影响越大。”李师傅说。

  小电视台增频所致

  记者采访了顺义电视台播出发射部的工程师李二奎。他告诉记者,裴女士家的情况属于同频干扰。

  一般电视台的信号都会由无线电管理局统一划分,相互避开。顺义18频道在1985年设立时,由于名气很小,所 以和

中央电视台6套发射的频道信号重复,而没有及时被发现。

  到2004年7月份,顺义18频道增高了发射功率,对中央6套的信号影响就凸显出来。许多居民家里的信号开始 受到干扰。

  解决之道唯有改频

  李二奎表示,目前解决的方法有两个,一是由顺义电视台向无线电管理局提出申请,更改发射频率,但是这个工程过 于复杂,难以实现;二是由歌华有线望京服务站在端口改频,把中央6套的数字信号更改到富余的波段,避开顺义18频道, 他们目前正在想办法改变这一情况。

  文/记者陈小康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裴女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