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帆船赛工作艇青岛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06 CCTV《第一时间》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设在青岛的奥帆基地也在紧张施工,并且已经初具规模。昨天,又有好消息传来,中国最大的一 艘双体帆船在青岛即墨下线了。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青岛立行车船厂时,工作人员们正在把这个大家伙从制作车间里往外移。这是中国第一艘无动力 双体帆船。在奥运会期间,它将担当工作用艇的重任。

  这艘船长11米2,宽6米4,高度将近20米,重量却只有2.6吨。之所以这么轻,是在制作时采用了众多国际 上最先进的技术和材料。

  除了这个个头大的,在车间里还摆放着国际裁判用艇,技术官员用艇,仲裁用艇,救生用艇和布标用艇,这都是首批 奥帆赛工作用艇,将用于今年8月举行的奥帆测试赛。初步估计从这要有200多艘,大小帆船在2008年的奥帆赛上显身 手。

  帆船下线编后

  据介绍,这些奥运帆船赛工作艇是我国

自主研发的,多项技术在都是世界独有或处于国际前沿,而且在奥运会期间, 部分快艇还将投入旅游业,如果你喜欢海上运动,到时候就可以驾驶着它在海上过把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