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江西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46 中国江西网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江西举行图

  31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江西省艺术剧院举行。图为习近平(右二)与孟建柱(右一)亲切握手,吕祖善(左二)、黄智权(左一)出席报告会。(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31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邓小勇 报道)3月31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江西省艺术剧院作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在报告会后讲话,号召学习浙江精神,并就2006年“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主持报告会。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江西举行图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江西艺术剧院作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江西举行图

  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在报告会后讲话并号召江西人民学习浙江精神。(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报告中,习近平首先介绍了浙江省情和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浙江在“民营经济”和“统筹城乡”方面的经验,并结合历史文化尤其是浙商现象生动概括了浙江精神;吕祖善介绍了浙赣合作情况,并就今后两省全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提出新思路。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江西举行图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报告会上介绍浙赣合作情况。(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报告会在江西举行图

  报告会由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主持。(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在讲话中说,浙江之所以快速发展,在改革开放中取得全国瞩目的成就,走在改革的前面,最深层次的原因就是浙江人有“浙江精神”。我们学习浙江的新思路、新举措,各种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浙江精神”,掌握浙江精神的内涵。

  孟建柱还就全省即将开展的“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说,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应该学习浙江“务实创新、坚韧不拔、诚信创业”的精神,并把创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全省上下应该大力培育创业文化,努力创造有利于民众创业的社会氛围,鼓励农民“闯市场、办企业、搞加工、做股东,创大业”。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创业”还要学习浙江经验,打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浙江发展以富民为先,富民以创业为先、创业以环境为先的思路值得学习,这要求政府部门应该进一步改善政务环境,提高为基层、为企业、为百姓服务的水平,打造诚信政府;还要进一步改善法治环境,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管理与服务并重,在全社会形成保护创业的良好风气。

  孟建柱表示,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江西还将组织创业先锋宣讲团、专家学者宣讲团和创业政策宣讲团下到基层,向广大老百姓宣传全民创业。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