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文艺界创作硕果累累 5年来获奖项700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18 龙网-常州晚报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文联获悉,从2000年12月市第八次文代会以来的5年间,我市文艺界创作了大量的精品,文联所辖12个协会共有297件(次)作品获全国奖,有433件(次)作品获省级奖。

  5年来,我市取得了连续两届获奖数量在全省同级市文联名列第一的优异成绩。在2001年省第四届“五个一工程”

  评比中,获得3个省“五个一工程”奖、1个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1个全国五一文化奖;在2003年省第五届评比中,获得10个省“五个一工程”奖、2个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同时还获得全国文华新剧目奖、中国第六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中国广播剧金奖各1个。

  这仅仅是常州文艺界所创精品的冰山一角。据统计,文联所辖12个协会5年来共有297件(次)作品获全国奖,有433件(次)作品获省级奖,并且呈现出全面开花的局面,其中,有多位艺术家获得了代表该领域全国最高级别的奖项:作协李中萱的小品《兵大哥与打工妹》获得中国曹禺戏剧奖二等奖;剧协殷延平、陈云霞分别获得第18届、第1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工美协会萧剑波的象牙雕刻《三国演义》获得“华艺杯”金奖,《溪山无尽图》获得第四届中国工美精品展金奖等等。

  在这5年中,许多文艺家还积极参加每年文联组织的春节送文化下乡、下基层、下社区活动,大大增强了协会的活力。文联还根据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和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并开展了“文艺百花艳社区,先进文化润万家”活动,组织100名社区文艺家组成的文艺指导员队伍,分赴全市社区,扶持、培育了100个社区文化特色团队、100个文艺特色示范户,共开展了社区文化活动近百场。 (殷朝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