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海杰受褒奖 家属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20 龙网-常州晚报

  荆轩 刘毅

  龙网讯-常州晚报今日上午消息 警方认定3月3日上午从运河中打捞出的无名男尸就是王海杰,其尸体昨日已火化。今天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王海杰常州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金人民币1万元。

  前段时间,王海杰父母“滴血认子”的新闻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经多方面因素分析,警方认

  定3月3日上午从运河中打捞出的无名男尸就是王海杰。

  据了解,警方之所以提出这一意见,主要有3方面因素:一是刑事鉴定。由于受过往船只螺旋桨的打刮,3日上午从运河中打捞出的无名男尸已严重损毁。警方决定抽取王海杰母亲的血液样本,与尸体的基因片断进行分析比对。最后经过法医的分析,不排除男尸与王海杰的母亲于苏梅有遗传关系。

  其二,男尸的体貌特征和衣着与王海杰相符。男尸身高1.74米,短头发,上身着黄黑相间羊毛衫,“森马”牌内衣,下身着蓝色牛仔裤,脚上穿“

花花公子”旅游鞋,腰系棉织皮带,上面装饰有3颗星星。这些都与王海杰生前的穿着特征相似。经过王海杰的同事和朋友辨认后,都认为与王海杰生前特征一致。

  其三,尸体上浮时间相吻合。王海杰2月17日落水,男尸3月3日出水,从落水到出水的时间段来看,共两周时间,与以前落水者的尸体上浮时间相吻合。同时,该时间段内警方没有接到其他落水死亡报告。因此综合这3方面的因素,可以初步认定死者就是王海杰。

  “那的确是我的孩子啊。”,王海杰的母亲于苏梅告诉记者,儿子小时候摔了一跤,在右眼上留下了一条小疤痕,当时还缝了两针,而摔跤时牙齿咬到了下嘴唇,又留了一个小疤,这些特征尸体上虽然不是很清晰,但依稀可辨。

  “由于已经7个多月没见到儿子了,所以不知道出事时儿子穿的是什么衣服,听儿子的同事讲尸体的衣服跟儿子当天穿的一样。

  据悉,明天王海杰父母将于明后日返家,并感谢常州人民对他们一家人的帮助和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