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政]北京鼓励非公经济建设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49 新华网

  

[时政]北京鼓励非公经济建设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
3月29日,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曹家堡村党支部书记解统智在介绍村党支部公开承诺整改规划及措施。在农村先进行教育活动中,青海省委在全省农村党组织和党员中大力推行公开承诺制,促进影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际问题的解决和整改任务的落实。新华社发(章磊 摄)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今天召开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地方和单位,已进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后期,要在
继续善始善终抓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在适当时候开展“回头看”,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卫生部近日印发《2006-2015年全国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规划》,提出在2004年的基础上,全国蠕虫感染率到2010年底下降40%以上,到2015年底下降60%以上,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控制土源性线虫病、包虫病、肝吸虫病、带绦虫病和囊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在局部地区的流行,减少重点地区黑热病新发病例的发生。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孙晓胜)记者31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曾被国有企业垄断的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现在向非公有制企业敞开了大门。

  据了解,北京市新出台的《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提出:允许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市政公用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允许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建设;经营性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产权和经营权允许向非公有制企业转让或出让。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31日电(记者刘军、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采访获悉,截止到3月31日,内蒙古486座规模和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小煤矿已按要求全部关闭。

  2005年国家加强了关闭小煤矿的力度,首批公告关闭小煤矿5243处,并要求各省区必须在当年年底完成关闭工作。内蒙古共有486座小煤矿被首批公告关闭,但当年仅关闭小煤矿240座。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的“回顾‘十五’辉煌成就、展望‘十一五’美好前景”网上系列谈第四场--“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网上座谈会,31日上午在人民网强国论坛演播室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门的五位嘉宾,与网民共同探讨看病难看病贵这一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这次活动由人民网进行图片、文字、音频和视频直播,新华网、央视国际网、光明网、中青网等网站联合转播。新华网西安3月31日电(记者杨一苗)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取消了4所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的民办学校的办学资格。这4所学校分别是陕西唐城职业技术学校、陕西唐都职业学校、陕西省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和陕西财经职业学校。

  为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十一五”期间加快实施地质灾害防治“一百千万”工程,提高我省地质灾害防御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