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称台当局拒大熊猫不意外 但引用法规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台湾行政当局“农业委员会”今天作出决定,称“现阶段无法依‘野生动物保育法施行细则’规定发给供申请人向大陆申请出口大熊猫许可证文件”。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对于这一决定他并不意外,因为“有很多的迹象早已显示当局不同意”。

  至于这一决定的作出是否有政治力的介入,正在陪同台东县长补选候选人邝丽贞扫街拜票的马英九说,“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亦表示,他将和台北市教育局和台北市动物园研究看看,是否有“救济的方法”。

  马英九表示,当局依“野生动物保育法”不准

大熊猫进来,但是大陆送给台湾的这两只大熊猫根本不适合“野生动物保护法”,这两只大熊猫是圈养的,并不是野生的,和“野生动物不宜离开栖地”的规定无关。

  他说,目前已经有23个国家和地区成功移转大熊猫的饲养技术,“台湾人应该不会这么愚蠢吧”。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