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家2号井压井施工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1: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记者郭立)记者从中石油开县井漏事故现场压井指挥部获悉,历经3个小时的罗家2号井压井工作基本完成了堵漏任务,施工作业中无一人员伤亡。

  罗家寨气田探明天然气储量500多亿立方米,为四川油气田“十一五”期间重点开发区域。罗家2井为罗家寨气田一口预探井,2000年5月完钻,测试日产气量63万立方米。

  3月25日,罗家2号井发生泄漏事故。据中石油集团办公厅副主任施哲彦介绍,3月31日凌晨3时33分,罗家2号井封堵压井施工按照“特殊凝胶堵漏压井技术施工方案”正式实施,6时18分施工结束。经关井观察,效果比较明显,基本完成了堵漏任务。

  针对罗家2号井产气层位于套管破裂处下部、井内管串位于套管破裂处上部、破裂处地层为大漏层,堵漏十分困难的复杂情况,经反复研究论证,这次封堵压井采取了先反注高粘切泥浆,使立压、套压为零,然后向环空注入特殊凝胶液,反注快凝水泥浆,再反替和正替泥浆,最后关井候凝的方法。

  井漏发生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罗家2号井现场,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现场指挥封堵压井施工。四川油气田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现场设置了警戒区,相继采取了放喷泄压和点火措施,立即疏散周围群众,派遣技术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检测泄漏点动态,研究制定封堵压井技术方案,确保了罗家2号井井漏得到控制处理。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做到了无一人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