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中友好团访华专题 > 正文

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日中开展交流十分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王晓梅) 日本前外相、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31日在北京说,不管日中两国关系处于何种情况,积极开展各种级别的交流都是十分重要的。

  高村正彦是应中日友协邀请,作为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会长之一来华访问的。他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中之间良好的经济关系是老一辈人为了日中友好而努力的结果
,符合两国的利益。现在日中政治关系不尽如人意,但如果波及到经济关系,对双方来说都是损失。

  高村正彦说,日中双方都认为,稳定的日中关系符合两国的利益,都希望将这一信息传递给两国人民。

  据高村正彦介绍,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经常组织日本的年青人访华,让他们到北京以及其他地方实地考察,增进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随团访华的日本前首相、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桥本龙太郎在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1日下午与日中友好七团体会长一行会见的情况。他说,胡锦涛主席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坦率的交谈。(完)

  相关专题:日中友好团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