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尾气检测场实行末位“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09 京华时报

  连续三个月排倒数第一平谷检测场被“叫停”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规范本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场的检测行为,该局已于今年年初出台了系列年检场考评制度,首次对本市42家机动车尾气检测场实施末位淘汰制。平谷检测场成为第一个末位暂停委托的单位。

  据市环保局尾气处处长冯玉桥介绍,为严格控制机动车的尾气排放,该局对本市42家机动车尾气检测场进行了普查,决定进一步完善机动车检测场的考评制度,对存在严重问题,排名倒数第一的检测场实行末位暂停委托、限期整改的措施。他说,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由于平谷检测场在1、2、3月份的连续检查中综合排名倒数第一,分别存在超范围检测重型柴油车、擅自调低标定限值帮车主过关、检测设备不达标等问题,被市环保局暂停委托检测资格。冯玉桥说,平谷检测场是末位淘汰制实施以来第一个被“叫停”的单位,如果它在下个月不整改合格,那么市环保局将无限期地暂停其年检资格,直到其自行关闭。

  另据冯玉桥介绍,市环保局除了要实施这一考评制度,每季度定期公布考评结果外,还将对检测中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依法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