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13 杭州日报

  郑九万同志是温州市永嘉县山坑乡后九村党支部书记,1951年6月出生,198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先后担任五届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10月5日凌晨,郑九万同志因公操劳过度,动脉瘤导致脑血管破裂,生命垂危。全村村民连夜护送郑九万同志下山救治,且集资6万多元,为家境清贫的村支书垫付手术费用。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郑九万同志经全力救治,成功地摘除了肿瘤,病情得到较快康复,已于去年12月7日出院。

  郑九万同志几十年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赤诚为民。特别是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十多年里,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郑九万同志不气馁、不退缩,时时处处为村里百姓着想,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以饱满的革命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没有丰功伟绩,没有豪言壮语,用自己点点滴滴、日积月累、年复一年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衷心爱戴。郑九万同志是新时期农村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农村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是我省基层干部与群众血肉相连的代表,也是我省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鲜活教材。他以实际行动充分印证了“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的深刻内涵。

  郑九万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大力弘扬共产党人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貌,省委决定,授予郑九万同志“为民好书记”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共产党员中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的活动。

  一要学习他奋力赶超、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郑九万同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以高昂的革命激情,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团结带领村两委解放思想、想方设法、奋力赶超,使后九村从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逐步脱贫,农民的收入持续增加。他十几年如一日,一心一意为集体谋发展、为村民谋利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二要学习他勤劳为民、尽心竭力的奉献情怀。郑九万同志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竭尽全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他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始终工作生活在群众中间,拼搏在一线,努力解决涉及村民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在住院治疗期间,他仍然关注着村里的各项工作。他用一贯勤劳为民的行动,感动了群众,感召了社会。

  三要学习他廉洁奉公、清正无私的革命本色。郑九万同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他人牟取私利,而且还经常自己出钱为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他的奉公和清廉,正气和无私,树立了共产党员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十一五”规划开局和起步的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郑九万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生动鲜活的典型教材,认真安排部署,运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要以郑九万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勤政为民,争做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建功立业。(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